刊物介绍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研究生记者团是在研究生部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成立于2009年4月,其宗旨是及时采访和报道大连化物所科研、文化、生活等方面新闻事件,积极向所内外宣传研究生培养状况、展示师生风采以及研究生教育成果等。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研究生记者团经过7年的发展和壮大,累计拥有160余名注册成员,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如今已成为所里同学们科研与生活的好伙伴。截止目前,刊发所内外新闻稿件300余篇。2011年创办教育专刊《化物学子》,刊稿60余期,发表文字合计50余万。大连化物所研究生记者团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增进所内外信息交流,加大教育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大连化物所形象品牌以及活跃文化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

      《化物学子》是由我所研究生记者团发起,经研究生部、研究生会等共同议定,由我所李灿院士亲自选定题名并于2011年创建的研究生教育报刊,主要是为加强我所研究生教育信息交流、推动研究生教育理论和实践探索、丰富所内文化的重要平台。

      《化物学子》所传递的不只是所内生活的点点滴滴,更是大连化物所“锐意创新、协力攻坚、严谨治学、争创一流”精神的传递和践行。此外,每期《化物学子》一经定刊,均及时发送给兄弟院所,将化物所学子奋进、刻苦的精神传递、发扬的同时,也将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进一步传递和发扬。因此,《化物学子》不仅仅代表化物所研究生的精神面貌,也一定程度反映了国科大研究生群体积极、团结、刻苦的勃发英姿。

成果荣誉

      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明星学生社团”称号

      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Copyright.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All Rights Reserved.